爱撒泼的蛋蛋君🌞

当完美癖遇上拖延症的绝症患者ψ(`∇´)ψ

记深夜杂思——海峡两岸设计专业的毕业生

      这几天去看了台北新一代设计展,每个学校展位上都写着20几几年或IF,红点多少多少奖,企业学校都疯狂的追求这两个奖,远比大陆设计院校激烈得多。而台湾每年产生如此多的设计专业学生,一个个竹笋破土而出,迈向社会,较少部分的人会选择读研。而我们读研盛行,说实际的大陆有些设计院校不如台湾这边,他们学生可以本科之后直接去工作,而大陆不行,还需读研再出来才会有工作,更有读研出来并没有和之前有多大进步。台湾这边的教学更加注重实际,注重产学结合,教授的东西并非仅仅纸上谈兵。当我们读研出来,他们已经在原有的优于我们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年的工作经历,如此激烈的竞争。

    关于我自己,一个兴趣广泛,喜欢刺绣,喜欢粘土,喜欢木工,喜欢陶瓷喜欢插画,喜欢动画,喜欢玩建模软件,每一个都有去学习练习。啊弘说我会的广,我答,广而不精。

    我想做有意义的设计,我想让存在有所价值
还有一年就轮到我做毕业设计,不知道自己的作品能不能够让自己满意,能不能在这个专业上做个有价值的人。

  

评论

© 爱撒泼的蛋蛋君🌞 | Powered by LOFTER